風格露營43-最好的禮物是陪伴-野馬

早晨起床,把食物放進保冰袋,直接出發。到了芎林,早餐買兩個蛋餅,裝在一個紙盒一起吃,先生把乾乾的邊邊吃掉,留中間厚厚軟嫩的部分給我。

想到營地在高海拔1600,很興奮,路途是真的有點遠,山下是細雨山嵐,氣溫隨海拔爬升逐漸涼爽,當穿過雲層,陽光露臉,腳下是一片雲海…。

終於來了,這是一個仿若遺世獨立,伴著美麗茶園,寧靜安詳的營地…。

嘗試用Grip Swany × Natal Design復古天幕,搭配Pepo,配上木件營柱,氛圍顯得穩定和諧,帶著故事感…。

先生今天給我取一個綽號「愛布置的(台語)」,他覺得我可以每周這樣紮營布置,實在是不可思議。收藏是一點點的逐年累積,我真心喜歡工藝,因為工藝沒有捷徑。

隔壁帳是一對很酷的夫妻,搭車頂帳,常常兩人off road,感受到他們紮營時彼此信任,默契十足,老婆爬上爬下熟練俐落,紮好營,兩人各自做喜歡的事。

晚餐,先生手指燙到起一個大水泡,整個晚上一直幫他換冰水泡著,睡覺前再包裹厚厚的消炎藥,隔天早上完全消腫。若沒有我,他一定放著不照顧,然後越來越嚴重。

這兩天先生睡好多,吃完午餐睡到晚餐,晚上睡得很好,早上起床笑嘻嘻的。早餐吃pizza,他吃邊邊,又留中間厚厚多汁的起司部位給我。回程安穩地從山上睡到山下,知道是因為有我的陪伴…。

每個人的生命裡都不缺勸說的人,但最需要一個能接住的人。迷惘世代,每個人都在找一個容身之處…。「我們曾不被理解而逃避,忽略身邊那些摯愛的人。最後,繞了一大圈才發現,最重要的原來一直都在身邊,最想去的遠方就是回家。」

 

 

 

 

作者: Grace

mama de maison 主理人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