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人露營42-美麗人生-豐之優

2019年,鬱悶的我突然決定要開始單人露營…。

五年前,很努力想找回自己,想抽離當時的生活,掙扎著想看懂這個世界…。這是一段自我救贖的過程,像電影《那時我只剩下勇敢》的謝麗爾。

契機是看到日本solo camping影片,深深著迷在森林、湖邊、高山、荒野之中,那些似乎只存在於詩歌、電影的自然烏托邦,住在小屋般的帳篷裡,自在獨立地生活著,一種本能舒適的回歸。

就這樣,開始投入大量時間研究裝備、搭帳生火、地理環境、季節變化,甚至學習綁繩結、登山求生知識…。

單人露營的第一年,只想低調,這是很珍惜的秘密時光,也不想有外在的指點,單人露營與台灣的人情文化是有衝突的。

一年前,不經意寫了一小篇單人露營文,一位很照顧我的前輩,傳簡訊給我,問了一些單人露營的問題。想好好有系統回答,一連寫了三篇文章,這是開始記錄Grace單人露營故事的契機…。

我們認識近二十年,彼此體貼對方隱私,不曾深入互動。十幾年後的今天,相約一起單人露營,森林裡、晴朗的日子,我們歇息放鬆,竟有聊不完的話語…,夜晚看到夏天的螢火蟲,用柴火燒的熱水洗澡,回途山路看到可愛的小山羌…。

這幾年的單人露營,一步一步紮實帶給我改變,不天真夢想,直接面對殘酷的現實,找出正確的解決困難之道。美麗的人生,永遠必須靠自己創造,把快樂的力量掌握在自己手中。

 

 

作者: Grace

mama de maison 主理人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