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人露營44-深山雨天的味道-梅山頂

很煩悶的時候,會將注意力放在可以控制的事物上,完成任何小而微的事情,心都會稍微定下來…。

這些日子總懸著一顆心,擔心外部環境,工作難度也增加…。先把亂蓬蓬的頭髮,剪成服貼的樣子…。

輪胎穩穩地開在羅山道路上,細雨濃霧,陡坡連綿轉折而上,車很少,濕漉漉的山林深邃空靈…。

穿著雨衣,俐落地把很大的白雙峰拉挺,靜靜整理成自己想要的樣子…。濃密的草地吸飽雨水,踩起來蓬鬆厚實,慢慢烹煮美味的晚餐,山裡的時光是如此地靜謐美好…。

一整晚,大雨滂沱…。窩在柔軟的白鵝羽絨睡袋裡,只有鼻子露出來,安心追隨宇宙的規律…。

生命是多麼渺小與短暫,轉瞬即逝,我們更該珍惜我們擁有的時間,無論我們想做甚麼,出發吧…。

「人啊,總是在一次次艱難的困境中,自我拯救。無論你是喜是悲,山總在那裡,無聲無息,它不會給你答案。一個女人能夠依靠的,最終仍然是她自己。」-《山女日記

 

作者: Grace

mama de maison 主理人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