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格露營41-人間四月天-仙境微醺

前一晚,溝通氣氛凝重,決定一人開一台車,約在山下…。

營地海拔1250,最後九公里的山路,霧氣濃厚,能見度3公尺,常跑這樣的山路,也是我喜歡的天氣,但有點擔心先生,我在前面領路,常停下來等他。

營地像仙境一樣的美,心裡很開心,先把Pepo搭起來。第一次帶雙人椅出來,雖然體積大,很方便耶,一秒打開就可以坐了,還可以坐兩個人,開火煮點熱騰騰的午餐,先生仍延續前一晚的心情…。

布置好,雨開始有點重,是先生說不要帶天幕的…,把裝備搬進帳篷,很雜亂。先生怕擁擠的空間、又不喜歡雨天,兩人都不想講話。

我帶著雨帽,拿凳子坐在草地上,享受高山雲海與霧氣,幫Sierra用力裝Output皮套,先生默默去車上,拿高背椅讓我坐…。看到先生去睡覺,睡得很沉,比較放心…。

有點無聊,開始放很多木柴生火,雨漸漸停了…,把桌椅搬出來,意外地布置的好美…。先生起床後,應該是看到火、又沒有下雨,心情就好起來了…。

每次有先生,可以吃得很好,療癒的柴火烤食物,鮮美暖胃的熱湯,氣溫十四度的高山頂,視野遼闊、雲霧繚繞,月亮偶而從雲縫出現,好大美的動人…。

擔心隔天下雨,洗澡前我們把大部分裝備收納起來,連焚火台都洗乾淨收好,帳篷乾乾淨淨的,兩人睡得好安心…。

親愛的先生…「四月早天裡的雲煙,黃昏吹著風的軟,星子在無意中閃,細雨點灑在花前…。你是一樹一樹的花開,你是愛,是暖,是希望,你是我的人間四月天…。」

 

 

作者: Grace

mama de maison 主理人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