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人露營37-沒有事物能打敗善良-ㄡ熊熊

帶了一本繪本《男孩、鼴鼠、狐狸與馬》。在谷關的森林裡,下午的陽光灑落在書本上,安靜地讀完…。

這是四個角色,一起踏上旅程,歷程發生在春天,上一刻還雪花紛飛,下一刻已經陽光普照,這也和人生有點像,總是變化莫測…。

鼴鼠初次爬出地面時,男孩一直很寂寞,於是他們彼此為伴…。

後來遇見狐狸,狐狸多數時間都很警覺,因為他曾受過生活的傷害。「狐狸好少說話」男孩悄聲說。「其實我常常覺得,自己沒有有趣的話可說」狐狸說。「坦誠分享,永遠都很有趣。」馬說。

馬是旅途中,他們遇過最溫柔的生物。怕被排擠,隱藏了自己的天賦…。

「我有一件事沒有告訴你們。」馬說「我會飛,但我後來不再飛了,因為其他的馬會忌妒。」「我們愛你,不管你會不會飛。」

旅程中,他們學會勇敢向彼此坦誠脆弱、陪伴彼此,學會接受自己,一路上他們也發現,荒野很嚇人,卻也萬分美麗…。「每個人都有一點害怕。」馬說「但我們在一起,就沒有那麼怕了。」

這是一本關於友誼的書…。Grace 好想說「親愛的朋友…,很高興妳一直在這裡,謝謝妳美好善良的友誼,讓我不那麼害怕,彼此陪伴著繼續前行…。」

 

 

作者: Grace

mama de maison 主理人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