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格露營36-春天在空氣中-撒萬

週日早晨起床眼睛一張開…,問先生「今天要跟我露營嗎,一人開一台車,他周一早上可以直接去上班…。」他說「咦~好像可以喔」。

其實只要多帶一張睡墊、睡袋、椅子、一雙筷子…,好快,就把先生的裝備整理好了。他平常運動,盥洗用品自己有備著。再帶一個焚火台、很多木頭,讓他有火玩很重要。

這回已在營區訂了晚餐,烤鱒魚、馬告鹹豬肉、竹筒飯、香菇湯。本來擔心吃不完,先生一起來,實在太好了…。挑了一瓶很棒的燒酎,兩個很美的手工酒杯,一定是一場很棒的山野晚宴。

當初單人露營的起因之一,不希望帶著家人露營時很混亂,我就先行練習熟悉吧…。Grace是牡羊座,個性從小到大,就是主動照顧者,希冀保護家人…。但這種天真正義個性,很容易受傷…,這是沉重的題外話了…。

營主安排我們一個漂亮的營位,先生焚火的很開心,我玩布置與收納…。山地焚火晚餐不自覺地吃了四個小時…,月亮星空下,心情都沉澱下來了…。

營區有乾溼分離的浴室,舒適地洗完澡,帳篷門窗放下來,睡覺前煮壺菊花茶、搭配療癒身心的虎屋羊羹與稻町森抹茶蛋糕。這次的內帳新布置,先生說好像飯店…。

經過兩年氣到爆炸的磨合,這回一切是如此和諧…。從學生時代到現在50+,我知道,露營時,我們永遠是完美伙伴…。

 

 

作者: Grace

mama de maison 主理人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