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人露營38-思想比體力更有力量-蘿菈松靜

這周若仍義無反顧出發露營,應是正統的露營魂了…。

已做好心理準備,這兩日豪雨加閃電打雷…。不搭內帳,帶行軍床,若營地淹水,可迅速撤收。選地勢高的碎石地,帳棚拉緊水線拉好門簾往內捲,確定不會積水…。

把收藏的燈在各角落先點起來…。帶了易組裝的寬廣桌子,春雨季節,帶暖爐太正確,野外潮濕,帳內溫暖乾燥明亮,甚至可不帶瓦斯爐,也有持續的熱源,煮食煮水熱酒…。

這天僅兩帳,另一帳是車頂帳,搭的離我很遠,帶了兩隻可愛的柯基犬,主人給他們穿了米白色的衣服。

買了一個焚火台Tripath,蝦夷鹿角穩重鐵件的簍空壁爐設計,很有北海道戶外感…。希望有野營感的營火陪伴,強化野外的存在感…。穿了Grip Swany 焚火褲,準備好好地燒柴薪,等待變成溫度穩定的紅炭烤肉…。

雨越下愈大,還好帳篷夠高,能在帳內烤火…。用暖爐先把木柴烤乾,較沒有煙,但眼睛還是被薰的好痛,不過完全不在乎,用吹火棒把炭火燃起,實在療癒…。

晚餐是一鍋暖胃的毛豆糙米稀飯,芥末串燒,水晶餃,葡吉的叉燒酥和薩摩燒酎好搭…。門口有美麗的老松樹與大灌樹,雖然氣溫很低,吐氣都是白煙,但完全不冷。

營區在熟悉的地區,帳篷溫暖穩固,整晚雷雨交加,卻有種順其自然的安全感,森林裡的雨天,氛圍朦朧無比沉靜美麗,是細微的感官體驗,感性的磨練…。

培養自信的方法,做你害怕的事情,獲得一次成功經驗的紀錄。思想比體力更有力量。自己已逐漸進步,在各種氣候,自在地沉浸於深邃幽雅山嶴自然環抱中…。

 

 

 

作者: Grace

mama de maison 主理人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