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人露營35-收濕帳是日常-雲境松林

年後十分忙碌,休露一小陣子,處在日常壓力下,身體機能下降,舊疾病痛都出現了…。

去年,老朋友說我氣色頗好,我想是因為露營。單人露營有大量的勞動工作,彷彿運動過後的通體舒暢。在山野中磨練,喚起生存本能,身體會顯得渺小,但心靈卻得以壯大。

趕緊安排往山上去吧…,雖然這周下雨機率是100%。

握著方向盤,安靜地聽著我最喜歡的節目…,這台Estate旅行車陪伴著我每一回的單人露營,尋覓好看的車貼,慢慢越貼越多,靜靜乘載著旅程中的美好故事…。

雖然知道下雨機率100%,仍想帶小綠屋…。話說重頭,本來看到它28kg的重量,完全不考慮購入,因曾經歷幾個駕馭地很辛苦的帳篷…。但每次照片出現小綠屋,彷彿都在告訴我,它就是我的完美帳篷…。

寬大舒適的棧板D區營位,厚實木棧板的質感很美,有記得帶加長魚骨釘。老松樹、櫻樹、山茶花…輕盈自然地圍繞著。

棧板是直式,但還是想把小綠屋橫搭,正面比較好看…。有一顆大樹卡住內帳區域1/3,不過僅需放一張床墊,空間小一點沒有關係,順著大樹拉好水線,希望晚上下雨不會積水…。

經歷過硬派、野營、黑化、精簡…,逐漸領會適合自己的老派復古露營風格…,布置完整、溫暖、一點點可愛、色彩豐富的美麗圖騰,觸感柔軟的厚毯子與茶巾…。

這天有四帳,兩帳是很大沙色與白色隧道帳,透著光很溫暖,露友們很安靜,隔壁帳是一對老夫妻,搭明亮寶藍色的傳統客廳帳,老先生隔著欄杆跟我聊露營故事,很自在。營區沒有收訊,寒流下著雨,是難得的靜謐氛圍…。

因為沒有烤火,可以先洗好澡,在帳棚裡慢慢煮晚餐佐酒,看著自己滿滿都是愛的布置,很快樂舒適放鬆…。

清晨起床,下著大雨,空氣清寒,松林異發美麗動人…。這般大自然的美,是讓我一次又一次出發露營的動力…。

動人的生命經驗總是充滿靈感…。高興時自在地處於高興的當下,疲累時自在地處於疲累的當下,悲傷時自在地處於悲傷的當下,挫折時不貶低自己、自在地處於挫折的當下…。

在整晚大雨中吸飽水的帳篷,我也自在的處於收濕帳的當下…。

 

作者: Grace

mama de maison 主理人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