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人露營31-帳篷上的雨聲-武嵐

前往露營的路途,總是讓我感覺活在當下,與內在的寧靜連結…。

東西快速道路後龍汶水段,遼闊的山景盡收眼底→苗62寂靜整齊的鄉道,兩旁含蓄綻放的嫣紅櫻花→橫龍古道上的老梅與高聳楓樹,四公里蜿蜒陡升山路,最後二公里陡上400公尺,有點驚險,但我進入了桃花源…。

山上和山下的天氣,常常差很多…。一路陰雨綿綿,霧氣繚繞,到了山上,幸運地雨暫停了…,本以為這次要在雨中搭帳的。

下雨天草地有點泥濘,但不會不舒服,一下車,忍不住用力深呼吸,雨後的空氣與草地的味道,實在太好聞了…。

我喜歡這個營區,每帳有自己的乾淨水槽,很開心不用擔心露友將碗堆在水槽裡。浴室純樸整潔,可以裝好多熱水的超大浴桶、洗澡矮凳,衣服安心放在很高的大木板上,不會被潑溼…。

紮營的時光也是一種享受,在潮濕泥濘的草地上,大家依舊認真地布置自己山裡的家,沉浸在濃濃的山嵐中,吃著好友送的美味綠豆椪休息一下,傍晚聽到療癒的砍柴聲,我的炭火逼逼啵啵的烤著香甜栗子…。

夜晚,舒服地洗個澡,換上乾淨暖厚的衣物,微落雨聲滴在帳篷上,是安穩好聽的聲音,雖然最近內心有些累,我深深睡了一個很久沒有的沉穩好覺…。

這兩年愈是與山岳的對話,愈是愛上這個單純又迷人的世界。獨處是一種能力,審視自己的內心,反觀自己,將對人生的體悟緩緩化為文字與您們分享,期許自己不害怕講出自己的迷茫…。

如果沒有悲傷與之平衡,「快樂」這個詞將失去意義。──榮格

 

 

作者: Grace

mama de maison 主理人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