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格露營32-Grace是花媽-伊夕尚

上回全家露營已是去年夏天…。現在約孩子露營,真的要用盡纏功,這回被拒絕好幾次,有點受傷…。

親愛的朋友,想聽聽,全家露營時,Grace的工作嗎? 有露營的朋友,應該體會過,露營是夫妻的吵架神事…。我領悟到有一個方法可以避免…。

這次我負責準備,一家子所有的食衣住行裝備。包括,把所有裝備,一個人,從五樓搬到地下室車上,有次序整齊的裝載,讓全家都有舒適的乘坐空間…。

做不熟悉的事,一定會有意外。所以平時我會先熟練帳棚與裝備,並研究好營地與路途環境。

去程回程,我確認導航、負責開車,讓先生孩子休息睡覺。到營地,我會快速地敲營釘搭帳棚,再把所有裝備搬到帳篷,細心布置,準備用餐…。先生孩子能幫多少是多少,發呆也沒關係…。

題外話,上回去福壽山農場,我來來回回爬很長的階梯,突然發現我自己一個人,把所有裝備都搬到營位了。因為先生在研究某一條營繩怎麼拉…。

我會準備木柴木炭讓先生玩火烤肉,準備孩子喜歡的菜單,讓孩子利用動手料理愛上露營,讓家人有參與感很重要…。睡覺時,Grace會選最不好睡的位置,讓先生孩子睡的舒服開心。

露營其實短短24小時而已,Grace只想好好珍惜,全家在一起的野外露營時光…。或許你也可以叫Grace,花媽。

 

謝謝營主熱情相贈高山高麗菜

讓孩子學蒜油辣椒義大利麵

謝謝營主又送柳橙,是我們隔天健康的早餐。

作者: Grace

mama de maison 主理人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