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人露營26-老派露營的浪漫-忘憂小築

在北國的冬季,帳篷被壓著厚厚的雪,在帳棚裡面燒煙囪柴爐取暖煮食,彷彿只是露營的熟悉日常…。

深知這是進階版露營,那年仍是露營新手的我,暗自許願等我有足夠的營地經驗,一年後的冬天,要實現這種老派露營的浪漫…。

買了一個挪威野營柴爐,可收折成扁平狀,煙囪是一整片薄鈦片,需帶手套徒手捲成煙囪…。煙囪高度270cm,我一個人捲好久還是徹底失敗…。

捲的聲響好吵,驚動隔壁帳露友…,四個年紀輕卻很能幹的女生見義勇為,俐落地幫忙我捲煙囪與安裝。她們真的很可愛,帶了外公的老式派帳篷,布置了漂亮的聖誕樹與花圈,晚上邀請她們到我溫暖的帳棚裡聊聊天…。

小科普,收折式柴爐第一次使用,請找一個非常平坦的地面,空燒至少一小時,讓它自然冷卻定型,之後組合才會密合。第一次不可放炊具煮東西,容易變形。

老派煙囪柴爐,搭配我的栗子色印地安帳篷Hunter,在冬季很有味道…。

每回把高度280公分的中央粗營柱撐起,大片落地的紮實棉布,有一種率性的流浪感…。買到Hunter的前廳門簾,帳內空間變得好寬敞舒適,晚上也不需把前庭布放下來了。

早晨餐桌設在紗簾旁,帳內有暖爐溫暖的溫度,帳外早晨新鮮的冷空氣透進紗簾…。12月,是落雨松轉紅最漂亮的季節,這樣的空間時光露友,我非常坦誠單純的感覺到幸福…。

 

 

作者: Grace

mama de maison 主理人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