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格露營25-寧靜。致遠-福壽山農場

早晨七點,氣溫有點冷,用厚厚的保溫杯,裝著兩杯熱咖啡,出發了…。

好喜歡整理裝備啊…。這一周將裝備重新檢視整理,每天一點一點整齊搬上車,煤油暖爐、高山瓦斯、毛毯、睡袋、熱水暖壺、羽絨衣…,有種高山探險的興奮感。

開了4.5小時,我們前往位於合歡山與雪山群峰中的福壽山農場,海拔2574…。去程精神很好,感覺很快…。

12月初,鴛鴦湖已無楓葉,但仍可在松盧的楓林雅築賞楓,台灣原生楓樹金黃橙紅粉紫…層層疊疊繽紛動人,初冬的微蕭瑟與暖陽互相輝映,構成一場復古電影般懷舊浪漫氛圍…。

我們紮營在面湖128號高架棧板營位,帶了夜晚會透光著溫暖橙紅色的 Nordisk Thrymheim 輕量帳篷…。

白天到夜晚,氣溫8~0度,在乾淨冷凜的古老杉林下、藍綠色的湖光前,煤油暖爐上一鍋冒著白色熱煙暖心的羊肉鍋,我們蓋著毛毯,抱熱水暖壺,喝著暖呼呼的熱湯。

清晨起床,環湖的草地上,驚喜地結上一層閃閃發亮厚厚的白霜,彷彿夜晚的精靈悄悄下過一場初雪…。

可能是因為海拔高,身體有點負荷,沒有拍很多照片。回程,就真的覺得路途好遙遠了,一直停下車休息…。

高山,總讓我感覺自己渺小又脆弱,也深深感受非寧靜無以致遠…。

痛苦跟快樂一樣,是人生的一部分…。錯誤,是讓我們知道甚麼是正確的道路…。若經歷某些人與事,無論多麼努力,過了多年,只感到苦與傷痛,輕輕放手吧…,讓自己的身心沉穩安定…。

用簡單的心境,對待複雜的人生,願自己知世故而不世故…。

 

作者: Grace

mama de maison 主理人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