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人露營24-與自己喜愛的細節露營-天晴野舍

真的好棒…,這次營區有三帳是單人露營。我住一晚,他們都準備在山裡好好放鬆三天兩夜…。

一位是女生,穿著露營工作背心,熟練地拿著一把營釘、搭很帥的OneTigris單人帳,帶了一個很大的冰箱。另一帳是一位大哥,帶著卡其漁夫帽,搭了一個很舒適的家庭大帳篷加天幕,燈光很漂亮。大家一見面就頗投緣…。

彷彿是日本露營的氛圍,大家各自搭一個帳,各自煮食生火,互不打擾,偶而自然的湊在一起聊聊天。

日本的露營文化發展得很成熟,從小學校有露營教育。搖曳露營的志摩凜,國中就開始騎單車單人露營。在日本,露營不僅是玩樂,意味著一種遠離城市、勇於挑戰、尋找自我的生活方式。

知道有寒流,搭了內帳,厚厚的床墊,地面舖上美麗圖騰的Pendleton流蘇羊毛毯,將書桌降至最低,席地而坐的椅子…。掛上串燈泡,點上煤油暖爐,我的帳篷真的十分溫暖舒適。

而且,我終於有了好看的露營垃圾桶…。

在現代,孤獨已較不會被賦予負面的意義。獨處是很自然的狀態,也是很好的狀態。有足夠時間做自己最喜歡的事,心靈可以完全自由…。

對喜歡往山裡跑、嚮往擁有自己秘密基地的人們,不論男生或女生,與自己喜愛的細節露營,各種美好的想像,彷彿都可以在單人露營中實現…。

 

 

 

作者: Grace

mama de maison 主理人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