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人露營23-最美的陽光,總在風雨之後-攝手座

常有人問我,第一次一個人露營時,是否鼓足很大的勇氣…。在大自然中,有人陪伴分享是一件幸福的事。單人露營,是一種沉澱與奮力活在當下…。

「當一個人,孤獨地經過一個長長的旅程,是和自己靈魂的一種對話,這種很孤獨很漫長的旅程,它的魅力不在於看風景,而是沿途的經歷…。」-笑梅

繽紛秋日,開了225公里,來到南投魚池鄉…。

帶了Rootbase帳篷,雖然很重體積很大,但著迷這種厚厚縐縐棉布材質的狩獵野營感…。把側布捲起做了變化,前廳彷彿與大自然結合般的開闊自由…。

搭好帳,先煮壺熱奶茶,休息一下,待會兒再來繼續整理…,是新買的日東奶茶,肚子也有些餓了,下午茶是三款十分美味的乳酪、從年輕熟成到老乳酪,一片英國吐司與Chablis白酒。

秋冬蚊蟲少,若營區不是太原始,可以不搭內帳,收帳較輕鬆,舖上地布、放上行軍床,離地有高度,濕氣少,下床起身舒適許多。

一頂堅固的帳篷、一張書桌、一張床、一把椅子、幾盞燈,足夠保暖寢具與簡單食物…,就可以露營了。

秋天天黑的早,山裡氣溫16度,生了炭火,煮一鍋熱熱的白蘿蔔福袋火鍋,B6君生炭火很有味道,打著電腦,聽著木炭火苗燃燒、細碎畢波的聲音十分療癒…,這個冬天應該出勤率很高。

宵夜是在炭火上,細細煨了兩小時、綿密的紅豆薑糖湯圓,穿上羊毛長襪、毛帽,在深夜夜空下,坐在我心愛的克米特皮椅上,手裡捧著熱熱的紅豆湯,看著紅紅的炭火,很暖心。

單人露營的開始…,兩年前,看不清自己在做甚麼的時候,努力找到一件喜歡的事情,用盡全身力氣擁抱它、鍛鍊它,從一次又一次的敢於冒險、意智體力磨練之中,肯定自己、重新找回人生出發的力量…。

 

 

作者: Grace

mama de maison 主理人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