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人露營22-充滿張力的屋外周末-青杉嶴

上周末,孩子學校有圖評,沒有回來。這周六半夜一點半回來,看到他,心底很開心,沒有多問,打聲招呼,我又繼續去睡…。他早上九點自動起床,幫他做了一個鮭魚乳酪三明治、柳橙蔬果沙拉,熱拿鐵配香緹鮮奶油薑餅蛋糕。

我們聊了二個小時,他給我看他的作品、聊創作想法、我們旅行去過的各地旅館設計、建築系給他的啟發…。

對孩子一直是不設限制,只默默安靜地當他的後盾,這幾年,他話很少,我心底其實很擔心,但我懂每個人都有一些避而不談的情感…,這回他主動談話,感覺很喜歡學校,我安心許多…。

下午一點出發,三點抵達青杉嶴,這次訂了楓林區,楓葉開始一點點轉黃…。想到早上起床,不會曬到太陽,晨起喝杯熱咖啡,一定很舒服…。

始料未及…,近清晨,瞬間傾盆大雨,帳篷屋頂大量積水,因楓林區是地勢最低的區域,雨水一直流進帳棚內、地面開始漲水…。深吸口氣,告訴自己冷靜,開始收帳…。

所有實木桌椅的腳、地布泡在泥巴水裡,心愛的棉布帳篷、收帳時也整個用力躺在泥巴水裡…,心底滿滿都是眼淚…。終於全部裝備塞入車裡…,把全身泥濘的濕衣服換下來,穿上昨天比較不髒的衣服,早上十點啟程回家。

生命總會自己找到出路…,決定到南庄老街吃頓豐盛的早餐安頓身心,裝備回家再說…。在黃金傳說窯燒麵包店,點了一杯熱卡布、一個很大的黑豬肉pizza,很大一條地瓜吐司,聽說一天只做十條。

窗外是下過雨的早晨、美麗的康濟吊橋,雖然是經歷最慘的一次,但仍是身心舒暢,又重新歸零了,而且,我知道下次紮營要找高一點的地方…。

 

Day 1 -Camp Dinner

乳酪拼盤&法國麵包

柳橙黃椒沙拉

蒔蘿鮭魚細香芹義大利細扁麵

Chablis Village 清爽礫石香氣

7-11 Lotte秋冬限定香草巧克力冰淇淋

平靜美好的第一天…

分享孩子的作品…

作者: Grace

mama de maison 主理人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