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格露營21-依舊是曾經的模樣-伊萬

當我獨自啟程離開家,距離越遠,愛的輪廓越清晰…。

伊萬在北橫公路深山裡,這次和先生一起,第一次這麼早出發,感覺很好呢,雖然剛上車就拌嘴,早餐在復興鄉角板山,買了熱咖啡與蛋餅,兩個人又和好了。

雪霧鬧部落,視野遼闊美麗、生態原始自然,包了山邊一小區,紮了厚實的Rootbase 貝克帳,31kg,不是很簡易搭的帳篷,但與先生一起沒問題的,這是盼望了近半年的帳篷,實用的硬派中帶著溫柔…。

搭好帳,先點暖爐讓環境舒適乾燥…,開始煮午餐,加熱事先煮好的烤雞與乳酪燉飯,甜點是熱咖啡與杏桃派。午餐後,拉上厚門簾,帳篷內暗暗的讓人放鬆,先生在內帳睡午覺,我在安靜的客廳修圖…。

近傍晚,在先生起床前點燈,希望他一醒來就看到漂亮的燈光…。晚餐前,他開始生柴火,我們把桌椅搬到夜空下,布置了一個酒瓶透著間接光的小酒吧,餐桌旁設一個小焚火台可以玩火看火,我的座位旁放了暖爐溫清酒。

晚餐主題是居酒屋天婦羅,前菜是適合下酒的辣味明太子、清爽的涼筍、小黃瓜。慢慢一道一道炸天婦羅,一次兩片…草蝦、雞翅、土魠魚、小玉米、紫蘇葉、香菇、南瓜…,蘸著調的很美味的蘿蔔泥醬汁,先生如板前師傅般的熟練掌廚,我是幸福的板前客人…。

曾處在彷彿無處可逃的悲傷谷底,經過很多年,逐漸知道,這個世界很少會因為你哭,就變得溫柔,只能想辦法把自己變得更好,變得更勇敢…。外表堅強的人,或許曾是累積多年淚水慢慢形成…。

我開始更愛自己,只有自己、能為自己的人生負責…。

開始單人露營後,懂了海明威在巴黎回憶錄寫著…「離開了巴黎,才能開始描寫巴黎,失去了一段愛,我才能開始描寫愛…」。當身在不熟悉的野外,常常一切是那麼沒有安全感,才發覺原本視為理所當然的家,是那麼珍貴…。無常與明天不知道哪一個先來,有人真心對妳好,現在陪伴著妳,是多麼溫暖幸福…。

當開始思考,甚麼是對我有意義的事情,我的心變得柔軟,兩個人的笑聲逐漸回來…。在深深心底,每次對家人的好,我悄悄當成是生命中最後一次…。我,依舊是曾經的模樣…。

 

 

作者: Grace

mama de maison 主理人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