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人露營20-秋天與煤油暖爐-泰安仙境

這周氣候好濕冷、東北季風雨量強勁…。但,我還是找到一個適合雨天單人露營的營地,帶著保暖衣物,照常出發露營…。

周日,全家在舖了溫暖桌巾的餐桌上,一起吃了豐盛的早午餐,鮭魚千層派、西班牙烘蛋、孩子煎的buttermilk鬆餅,一人一大馬克杯好香的熱咖啡…,出發前給孩子、先生一個大大的擁抱。

早早就買好,顏色很好看的狼棕色、復古煤油暖爐,靜靜地等待著秋冬來臨…。

在沿途中油,買了一桶四公升煤油,二號電池四顆。紮好營,期待開箱,裝好電池,用大漏斗把煤油全部小心裝入,等十五分鐘,旋鈕往右轉,一次就點火成功,鬆了一口氣~ 本來以為很難…。

我喜歡一個人露營,帳篷裡擺著喜愛的生活用品,床上舖著厚厚的羊毛被,晚上把自己洗得很乾淨暖烘烘的,煤油暖爐放在帳篷裡,營造一個溫暖舒適的秘密基地,暖爐上煮著一鍋濃濃的薑糖紅豆湯,飄著香氣…。

今天睡得很好,霧濛濛的山嵐、輕輕的雨聲使心情沉靜,暖爐讓空氣維持剛剛好的溫度與乾燥,開著小電風扇讓暖氣均勻循環,早上起床,帳篷內非常溫暖,彷彿家裡空間的安全感。

早晨,將昨晚的紅豆湯放到暖爐上加熱,不需另外開火,很快就有一碗熱呼呼的薑糖紅豆湯補充身體水分。秋天露營加煤油暖爐,成功…。

這是我現在生活裡最放鬆的時間,一個人吃飯、一個人睡覺,我不喜歡和別人抱怨、抱怨會讓我感覺悲傷,我只想講開心的事。自己陪伴自己,很平靜,或許也能夠不用害怕被傷害…。

默默地,認真地寫了二十篇露營文章,誠懇謝謝您的閱讀,也期待您與Grace分享,您的露營故事…。

 

營地賣的馬告香腸與炭焙烏梅汁,很好吃。

 

作者: Grace

mama de maison 主理人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