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人露營17-屬於Grace的山系故事-熊老大

屬於Grace的山系故事…。

想起剛開始露營的模樣…,好沒安全感、每一樣裝備都要帶著,塞得後車門都關不上,照後鏡往後看一片漆黑…。

到了營地…,先搭帳、還是先下裝備? 先擺臥室、還是客廳? 先組桌子放物品、還是先組椅子坐一下? 搭好帳了,直接煮晚餐、還是先吃點心? 先升營火助興、還是先煮食? 只有一個爐子,先煮白飯還是燉湯…?

也會遇到營地差或一人包場,忍著沒有直接開回家,吸口氣對自己說「我可以的」,只有自己知道我從不是戶外人…為什麼要跑來睡髒髒的泥土地,家裡廚房不煮,現在洗食材要走十公尺,水槽還有可怕的大螞蟻,待會晚上一定很黑…。

一次又一次的營地挑戰,像極了一個滿身傷痕卻依舊任性固執的小孩,想與大自然搏感情…。

似乎等到二十露之後,才比較知道,適合自己的營區,裝備的取捨,紮營收納順序,甚麼是自己真心喜歡的露營風格…。

沒有想過,有一天一個人在山裡卻沒有太害怕…。

熟悉的老帳篷,僅一根營柱撐起的栗子色棉布印地安帳,有一張大桌子,轉紅的葉子掉落在桌上…,椅子有舒適的靠背,秋天的楓葉、珍貴的扁柏、肖楠、紅檜…,陽光灑落的下午,聽山的聲音、溪流的聲音、心底的聲音…。

「希望那些遺憾的、錯過的、放不下的你、我和我們,太陽升起後,可以全部留在昨天…。」

 

 

作者: Grace

mama de maison 主理人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