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人露營34-自然是我們原本的樣貌-真柄禾多(下)

Day 3…

第三天早晨,仍在下雨,待在帳篷裡,享受緩慢與寧靜,放鬆地煮了早餐,在雨中收帳…。在雨中搬裝備,雙手與臉被雨水冰的透紅,感覺更貼近大自然啊…。

到鎮上吃了一碗熱呼呼的湯麵,啟程回家,從台東回台北,是更漂亮的花東海岸公路視角…。一路上,這裡的簡單美好,似乎讓每台車的速度都放慢了下來…。

有點捨不得離開,好想喝咖啡啊…。此行刻意不進便利商店,突然想到朋友的老車環島旅行,我也可以在公路上煮杯咖啡啊…。

找了一個喜歡的美麗視野,咖啡工具剛好都收納在好拿的地方,後車箱也剛好收納成有兩個平台,順利地用摩卡壺煮了杯熱咖啡,有種北美公路旅行的氛圍,Chill…。

在台11線7.5公里懸崖上,有個「侘寂 Wabi sabi」的古木指標,侘寂的意思,是接受人生事物的不完美不完整且短暫…。這裡可以往下走到海浪洶湧拍打的岩岸,意境很美…。

七點半扛著裝備,風塵僕僕抵達家門,看到先生孩子都好好地,安心許多。晚上沉沉睡了一覺…。

每次單人露營,無論是荒原或漂亮的風景,過程美好或不美好,我都能重新在生命裡找回能量,心靈開啟美麗的花園…。

走進大自然,我們的感官會變得敏銳,我們會意識到生命的珍貴,我們需要廣闊的天空、鳥鳴…,從而讓我們意識到,我們是自然的一部分,自然也是我們的天性,原本的樣貌…。

 

 

作者: Grace

mama de maison 主理人

發佈留言